花和尚是一支熊

丢了的文去微博小号@一支熊_

【蛇村】带糖霜的巧克力

激情产物,ooc

脑洞来源一半真人真事,一半是广告上看到的带糖霜的巧克力

第一反应:哇这个巧克力好甜好适合cobra酱

然后就有这个了x

以上







在那一瞬间cobra以为村山是懂了自己心意的——   



他们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假装像正常朋友那样。电视里的节目不是很有趣,女嘉宾又细又高的笑声震得人耳膜疼。但他们还是在坚持着,因为只要有任何一个人出了点儿动作另一个就会憋不住。两个人都是这样的,但是两个人都不知道,甚至还想拼命在对方心里留下一点“直男”的印象。 


茶几上有一盒巧克力,拆了包装的,被吃了一块。cobra几次想要去拿一块,却硬生生把自己钉在沙发上,面无表情好像他一点都不想——那盒巧克力的位置离村山太近了。


 他的脑海里又蹦出来两个小时前的画面。他坐在itokan的卡座里,本来大概在看书的,结果因为前天打架导致颈椎受伤不得不抬头休息,仰靠在沙发背上眯着眼睛。然后村山突然就进来了,还是系着那条头巾,一屁股坐在他对面点了一份蛋包饭。他可以感觉到村山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,于是整个人都僵硬起来,甚至连眯着的眼睛都不睁开了。


 他喜欢村山,很久很久了,久到他都快要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的。可他看不透村山在想什么,那双总是被遮住的、猫一样的眼睛,他从来看不懂,也几乎不敢去看。他曾邀请村山一起去吃晚饭的,但村山在得知只有两个人之后几乎立刻就拒绝了。眼镜蛇也会害怕的,当他看到阿登颤抖的抓着枪的手时他会怕,当看到琥珀哥流血的嘴角时也会,但他更怕会看到村山拒绝自己时候的、厌恶的眼睛。于是他不再看了,像维护自己人设一样的,不会再把属于村山的、绯野盾兵的那一面展现出来了,说话时也带着距离了,好像这样他就会和其他人一样。会吗?



 中午的阳光从玻璃上折射下来,进入到cobra眯着的眼睛里。然后突然就消失了。大脑在身体行动前作出反应,他意识到这是村山站在自己前面,于是更加坚定装睡的决心。村山站了一会儿,像是观察他到底有没有睡着,然后突然凑近,猫一样的眼睛里又是他看不懂的神情。他们凑的那么近,cobra甚至可以感觉到对方的鼻息扫过自己的鼻尖,然后四散开来扰乱他的思绪。对方又近了一点,他却像失了魂,鬼使神差一般地撞上去,吻在他唇上。


 一切都是一瞬间发生的,村山猛地跳开了去,而他只得睁开眼睛,然后在村山的注视下仓皇而逃。在他转身的一瞬间,刚好错过村山因反射弧慢而红起来的耳尖。 


而现在,他们挤在一张沙发上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 





 电视里的节目突然就结束了,跳出来的广告是桌子上一模一样的巧克力,电视里的女孩张嘴一口咬下去,一点点口红留在了糖霜上。他不可抑制地又想到村山,想象村山一口咬下半块巧克力的样子。明明人就坐在二十厘米的地方,巧克力也是触手可及的距离,他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 


“...喂,我说COBRA酱!”


 “诶?” 


他一下子被叫醒,看到村山气鼓鼓的表情。 


“节目,放完了呐。”


 “...是啊。” 


“cobra酱我们要不要看电影?我这里有一盘很酷的动作片呢。”


 “啊,好、好的。”


 于是他抢先一步起身去放碟,在回来的时候因为下坠太用力导致整个人几乎陷进去,村山也因为倾斜的缘故靠过来。cobra又不敢动了,下意识瞟过身旁人的脸,然后又逼迫自己专心盯着电视上“松山”的标志。






在他跌落到自己身边时,村山几乎要尖叫出来了。


 他喜欢cobra,从第一次和他真正意义上的聊天开始。他开始曾自认为两个人是很像的,都是坚定、热血甚至有些傻的。但后来他发现cobra酱不傻,而他的热血也不是村山以为的年轻人骨子里的轻狂——那是见证过太多后历练出来的,是所谓“轻狂”被击落后的热血。cobra也是那个击落了自己“轻狂”的人。


 他真的很喜欢cobra,喜欢到被拒绝之后只能骂出一句“傻子”然后仓皇而逃。但他还是留了一点点希望的,毕竟那句拒绝不是出自他亲口,而是一个被自己欺负了不久的小混蛋。cobra一直都是那样的一张脸,好像没有表情一样。也许曾经有过的,曾经也对着自己笑起来过的,他甚至以为自己的努力要成功了。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又没有了,从昙花一现的“绯野盾兵”回到“cobra桑”了。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cobra酱曾经要约他出去吃饭的,但在得知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又开始害怕了,没有别的理由,就是怂。这样太过暧昧的关系,他怕自己会误会。


 还有什么呢?比如有一次“课后辅导”时被一个学生扯坏了校服衣领,只好露着小半边肩在走路。在路上刚好碰到cobra酱骑车经过,于是被他专门停下车后,用奇怪的眼神盯了半天,最后帮自己把衣领拉好。 


再有就是今天了吧——cobra酱就坐在自己对面,膝盖上还搁着一本书就睡着了,阳光洒在他睡着的刘海上,还有睫毛、鼻尖、嘴唇。于是他突然又忍不住了,好像睡着的cobra酱就是绯野盾兵一样,然后他走过去,附身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。吻上去的一瞬间大脑都空白了,好像之前和女孩子之间都不是接吻一样。但他也感受到了自己嘴唇落下去的一瞬间对方轻微的颤抖——居然还是把他吵醒了吗? 


村山立刻跳回去,在卡座上小小地缩成一团,盯着盘子里残余的番茄酱,然后cobra酱就逃跑了。 


他在那一瞬间是害怕的,怕他的cobra酱跑了之后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可一手造成了这一切的自己却连追出去的勇气都没有。再然后呢,就被轰酱骂了,说什么连喜欢的人都不敢去追的村山不配当番长——他又没有用敬语呐。


 而现在他们挤在一起,相隔不到十厘米,在看一部自己随口蹦出来的动作片。


 他看到cobra盯着广告里女孩子的眼神,是一个长得很像直美酱的女孩子。眼角突然有点发涩,他看着离自己好近的巧克力,终于半僵着直起上半身去够。在指尖碰到巧克力的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,却下意识拿出来两块,右手递到身边,堪堪举住。






cobra看着男主角从楼顶上跳下来,落到车顶上砸出一个坑。他的余光看到村山伸手去拿巧克力,本想让他帮自己带一颗,张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 然后呢,他就看到村山递过来的一颗巧克力,还带着糖霜的,就这么杵在眼前。那一瞬间他几乎都要笑出来了,虽然在外人看来不过嘴角抽搐而已。村山还在看电影,像猫一样的眼睛从侧面看被刘海的阴影遮住了,只有依稀闪烁着的一些光,大概是反射电视屏幕吧,他想。


 cobra就这么愣愣地盯着他,甚至没意识到时间过去了多久,直到村山突然扭过头来用很欠揍的语气说,“喂,cobra酱我手很酸啦!”


 视线在空气中交汇,cobra又像中午那样仓皇地扭过头,轻咳一声来掩饰自己的失态。村山也是被他的视线震到,呆呆地回头,看电影里男主角跳下车顶,一瘸一拐往小巷里跑。


 cobra本着不能让他手酸的心态伸手去接那颗巧克力,却因为不敢看过去而直接握上了他的手。身经百战cobra,终于在大脑当机之前几乎是一把夺过了那颗罪魁祸首咬紧嘴里。舌尖舔上糖霜,依旧是那样充分的甜腻。


 村山刚刚捏住的地方,有点化了呢。 巧克力又变得过分甜腻了,紧闭的窗户让室内有些闷热的空气也变成巧克力味儿的。他像是突然鼓起了勇气,在村山把手收回兜里之前紧紧攥住了。 


那只被握住的手明显一僵,然后笑着紧紧握回来,好像又再单挑一样。  


 啊,cobra不合时宜地想,又忘记看村山吃巧克力了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和尚是一支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